Monday, November 10, 2008

英雄的餘孽?

話說這次所謂野草莓學運 讓我想到了之前看過的一句話
"...目前台面上所謂的野百合世代 其實不過是一群害怕喪失舞台的前英雄們 所以硬要把記憶中的鬼魅復活 以求再次活躍罷了.但是他們忘了 這些鬼魅其實早已殺死 他們所恐懼的對象 不過是個像舞龍舞獅的布偶."

說實話 以我的個人的經驗 我不覺得這次陳雲林來的維安有何不妥
話說當年紅杉軍倒扁時 阿扁可是直接動員人數不下這次警力的憲兵兵力直接投入博愛特區
出入更是都要求要有一個營的兵力佈防 還要求額外的一個連(折合三輛警巴)的人跟著他跑
光算規模 DPP可是還更超過啊 而且對社會產生的不安 紅杉軍可比陳雲林更大啊
當時這些學運世代可有跳出來說DPP執法過當?學生可曾要求當時的負責人下台?好像只有聽到聲援DPP
然後要求紅杉軍立刻撤去 臺北市立刻動作吧
再者 警察打人?會說這鬼話的人 顯然沒有去真的拿過警棍盾牌跳暴操
也沒有真的站在前線去面對群眾
紅杉軍如此平和都能把人嚇到快失禁 精神完全緊繃
對上如此程度的暴民 警方的手法其實還嫌太溫和了 應該以更強力的手法制止失序才是
最後 在歐美 即使是民主聖地中的勝地:海德公園 英國人還都要求演講者演講時 要做到三件事:其一 要在劃定的範圍內;其二 演說時一定要站在箱子上;其三 不能辱罵女王.三個只要有一個沒做到 警察立刻帶走 沒有寬容.
同樣的 在歐美 妳集會遊行一樣要申請 一樣有劃定區域與時間 只要稍有踰越 馬上警棍馬蹄伺候
以此來看 難到歐美就沒有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 難道有政黨帶領就可以像土匪一樣 四處流竄 愛在何時何地用何種方式展現自我都可以?
就算是尖峰時間的忠孝路跟南京路也一樣?

這次的學運以我看來 不過一群不知世事的學生 被一群拿布偶當妖魔的學運世代教師所迷惑 做些不知所云的事罷了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