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我也成了台北人

話說在我剛搬到東湖時 曾經遇到過一家人
應該是單親媽媽吧 帶著兩個很小的小朋友在做小吃
但是生意很差 所以我記憶所及就看過他換了兩次招牌
剛開始是店面 賣碗粿跟肉圓(我吃過 手藝確實不大好 也有點貴)
後來變成了路邊攤 賣熱狗
再後來 就沒在東湖看過他們了

可是最近有一天 我看到了他們 地點是中山國中站
但是這次不是擺攤子了 而是在乞討
也許是我歷練還不夠吧 但是看到這個情景真的蠻感傷的
這家人不是沒有努力過 要乞討 應當也是已無退路 只好拋棄一切了
然後 就沒看到他們家了 希望是一個好的結果啊
最後 僅以此文祝福他們 希望他們能走出危機

後記:
我把這事說給了小帆船聽 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那你有解囊資助嗎?"
我沒有
這個讓我很寒心 我也成了台北人了啊

Labels:


Comments:
唉~看你這樣描述
感覺好真實
也覺得現實的無奈

也祝她們能夠走出
起碼小孩能有一個較好的環境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